Oh Notre Dame                                              大可
 

話說去年送女兒去UCSD,可真算少了一椿大事,心中著實寬慰。誰知冬季班還未結束,她卻吵著不要唸了,找出各種理由,諸如室友不合,校園裡這也不是,那也不是,要回來唸社區學院,這下倆老不由心慌了……

我這寳貝女兒對事力求完美,如果報告趕不完寧可不交,自然成績就不理想了。一學季通常十週就結束,對她力求完美又動作慢的人還真是有點不適應。嗨!這麼個說法又像在為女兒轉圜了。

可經她這一鬧,讓我不由回想到少年十五二十時,由台南國中畢業後,堅持要北上考高中。那時想法是考不上台南一中很丟臉,台北至少有前三志願,概率較大。當年真不知讓父母親急白了多少頭髪。

事情總是要解決,只好勸她好好唸完冬季班,然後陪她去一趟聖母大學(Notre Dane),因為去年她是候補,轉學也許比較有望。再說我這女兒信德之高可令老爸汗顏的。比如去年帶她去上海,還是她要求望一台地下彌撒。幸得一教友帶路,我們終於如願。雖然神父與教友的上海腔很重,我們也樂在其中。後來參觀徐家匯教堂,她說那是教堂,根本不屑一顧。因此如果能進聖母大學,也是她的一大心願。

先飛到芝加哥,正逢週日,找到了座落在華埠,有一台中文彌撒的教堂。當時時間快到了,華埠很難停車,說時遲,那時快,正巧有一部車在教堂正門口對面離去,使得我們及時趕上。

更巧的是主祭是去年基督活力運動認識的盧桂峰神父。彌撒後並與當地教友聚餐。到芝城一望,才知聖荷西教友實在太幸福了,他們一個月才有一次國語彌撒,教友人數不足三十人。

接著來到校園,一看就知道女兒會喜歡。有湖,湖邊還有一仿露德聖母之景觀,校內有教堂,真不愧為美國天主教第一學府。然而學術要求也高,她自忖冬季班成績平平,不覺有望。

參觀了學校,並且與入學輔導員面談,她直接告訴我女兒,如果春季班轉去社區學院,下學期要進這裡的或然率就更少了,還是有一整年在UCSD的記錄比較有利。她的一句話勝過我們父母數十天的苦口婆心。我想就算沒有進Notre Dame,這次行程也不算白來了。

Notre Dame的高門檻讓女兒自己也沒有十足把握,但至少安安心心的在UCSD唸完一整年。我們則默默祈禱,懇求聖母成全她的心願。春季班成績出來了,比統計平均入學GPA差了少許。

至此女兒明白沒有希望,我們也不敢太奢求天主了。沒料到今天下午卻接到聖母大學﹝Notre Dame﹞的電話,恭喜她成為大二轉學生。我曾自許如果此事有成,文筆再爛也要為文記述。點點滴滴,莫過於冀望她未來三年大學生活能過得充實、愉快。同時也感謝天主的恩賜。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2007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八月內容目錄 August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