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動發揮愛心的秀銀        

海霞

 00三年的新足部健康法工作坊,有六十多人參加。秀銀算是動作最標準的。事後她又仔細複習錄影帶,使她的手法更純熟。偶爾聽她說起幫自己的先生,孩子按摩,知道她的家人很幸福。當她去聖母軍探訪時,也曾幫一些老人或病人按摩。

今年工作坊的學員中有一位了不起的年輕母親,她的孩子從小就有抽筋痙攣的毛病。六歲時,在短短時間內就從智力、行為正常,變成重度智障。這位媽媽靠著依賴上主的心,痛苦地走過來。她把孩子照顧得乾乾淨淨,不知花了多少精神與體力。她已接受孩子智障的事實,只是希望新足部健康法可以使孩子不再抽筋,因為看到孩子抽筋的眼神以及身體上的不適,大人、小孩都很難過。

她和先生帶著孩子來看鄭老師,鄭老師看了以後,鼓勵她常常幫孩子按摩,也希望我能安排技術較純熟的人去指導她。

 我想起了秀銀,可是這家人住的很遠,秀銀會願意去嗎?鼓起勇氣試試。想不到秀銀以她一向的直爽慷慨,馬上答應。而且第三天就跑了一趟。秀銀大概不知道她這一舉有多令人窩心。那家人和我都為之感動。

工作坊之前,我的觸角從來沒有伸到那麼遠,現在仍有一兩個個案。若有別的「手藝」比較好的人,願意給別人實際的協助,請和我連絡。新學員請加油練習,相信你們不久也可像秀銀一樣,幫助自己和家人之餘,伸出你的觸角,協助別人。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4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十二月內容目錄 December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