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的禮物

馬昭詒 譯自

Our Daily Bread

聖經選讀:路加福音 2:8-12

天使 向他們說:「不要害怕! 看,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路加福音2:10)

 

聖誕節時期,很容易被“購買禮物“的狂潮給襲擊。我們的動機也許十分值得讚美 — 我們想要對家人及朋友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愛。我們甚至辯稱:交換昂貴的禮物,像是反映天主給我們的禮物 — 賜下祂的獨生子,而且,也是一種傳達聖誕節喜樂的方式。

 

哈佛大學學者及作家比爾.麥克基本Bill McKibben)認為,我們可能經由交換禮物,由自己和別人處擷取到較深、較長久的快樂。但當送禮完畢,我們發現這些禮物並不能帶給人們所尋求的滿足。

 

比爾.麥克基本和他的一些朋友們,開始鼓勵其他人,將他們耶誕假期的總花費,設限定在前些年所花費的某個比例上。不再強調送禮物,他們相信人們這樣,才能更集中心力於過聖誕節的真正意義,並因而享受耶誕佳節。

 

有上主的一個天使,出現在白冷城外牧羊人的身邊,向他們說:「…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210)甚至於今天,這個大喜訊仍是:一位救世者為我們誕生了(211)

 

我們是否忽略了過聖誕節的真正中心意義?讓我們花些時間,在此聖誕節時期,把焦點放在天主給我們的禮物上! 同時,與人分享那個喜悅來源的“大喜訊”吧!

 

 

普世歡騰!耶穌君王來臨!讓大地迎接她的君王;

讓每顆心預備祂的居所於心田,天上及萬物同聲讚頌!。

 

========//========//========//========//========

The  Joy  of  Christmas  Is  Jesus.

========//========//========//========//========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4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十二月內容目錄 December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