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小組的話               二00四年十二月

將臨期前夕,我們有幸請到紐約耶穌會士林啟和神父,來為團體帶避靜。雖然短短的三天兩夜(事實上僅週六一整天),神父卻能抱病將其會祖的神操精髓,讓所有參與的老中青弟兄姊妹飽享飽嚐。此次避靜特色是完全的靜默,神父僅給週五入靜道理,週六早晚各一次默想道理。神父一開始即強調不是知識滿足我們的心。在這快速忙亂的世界,安靜是十分重要的。唯有在〝靜默〞中,我們才可體會到〝天主的愛,才能發現我們內心最深的渴望。〞值此將臨聖誕節期,讓我們安靜地去到找並摸到耶穌基督的〝心跳〞〝與〝脈搏〞,使我們能溶於祂的愛中,使我們的心跳與脈搏完全配合祂的。謝謝玉梅和我們分享她的避靜心得。謝謝顧神父花了不少時間、心力為我們探尋〝聖誕節〞的來龍去脈。誠如神父在其結論中用若望福音3:16 提醒我們的〝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在此〝預備〞的時刻讓我們再次靜靜地嗅嗅〝聖誕〞的原始芬芳

本刊自本期將分期連載我們教宗的〝論聖體年〞牧函。聖體年自今年十月開始。教宗邀請我們全體天主子民,懷著熱愛接受他的方針及提示。使我們經由對此神妙聖事的深切渴望,及積極參與領受,使我們預嘗天上耶路撒冷的永生宴席,並具體而微地摸著主耶穌的〝心跳〞與〝脈搏〞。有情有義、有勇有謀地與教會全體去面對自我及世界。

永錦、天寶的〝重讀天主教社會訓導〞讀後紀要十分幫助我們現代天主教徒較清楚了解我們教會在每個時代中所扮演的角色、立場及其訓導的基礎。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該如何配合遵循,在〝天國的臨現〞上善盡一份心力。

〝耶穌誕生〞是天主愛的具體行動。為了迎接、慶祝〝聖嬰的降生〞,我們當然也該有具體的行動。謝謝昭貽、典端、海霞、聖春、明昭諸位兄姊的分享,使我們在行動上有迹可尋。

梁弘志弟兄雖已安息主懷,但透過鐘安住神父的追憶,他似乎仍熱情鮮亮地活在我們中間。讓我們繼續唱他的歌、行他的路。謝謝房神父慷慨賜稿,是我們將臨期默想的好題材。

朱恩榮神父仍在病中,請所有兄姊繼續為神父康復代禱。敬愛的神父謝謝您為〝海外青使〞及遊子們所做的諸多奉獻,我們虔祝您早日康復,並渴望與您的再度相聚。

聖城通訊全體工作弟兄姊妹在此代表SJCCC向所有團體海內外的恩人、神長、修女、弟兄姊妹致深忱的謝意與賀意。謝謝您們的祈禱、教導、精神、財務各方面的支持與鼓勵。願主耶穌誕生的平安、喜樂滿溢天上人間。

敬愛的蒙泉神父,您的近況如何?碧華修女,十分惦念著您的車禍及骨折。琦玲修女,新的工作必定充滿挑戰吧!祈禱中我們思念著您們每一位

主愛日深

主恩滿渥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4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十二月內容目錄 December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