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顯節主日彌撒   証道詞

伍棟樑神父

 當你向那顆星星許願,
無論你是誰,
只要你
求,
一定
許給你。

 這是1940年華德狄斯耐製作的卡通木偶奇遇記裡蚱蜢吉米尼所唱的歌。雖然吉米尼的好友木偶皮諾其奧如願以償的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男孩子我不認為我們之中有誰真的會去寄望於幸運之星來實現我們的願望。

只要現在我們准許基督來教我們做更好的人:以致我們可以更慷慨,更勇敢,更有愛心,更大公無私那麼,今天我們所專注的那顆星星,就可以給我們帶來好運。如果我們准許基督來雕塑、改造我們,使我們能跟祂更相似的話,這顆傳報祂誕生的星星,會將運帶給我們供應食物忍受饑餓的人,我們伸出友誼之手扶持孤寂的人,受我們安慰哀痛的人,讓我們保護弱小的人,被我們指引找到正途迷的人。

試想,如果基督的來臨,能夠影響到世上的每一個人,改變每一個男人和女人,使他們都能如基督之手行事,藉基督之口說話,心存基督的心思意念,秉著基督的聖心去愛。那麼,伯利恆的明星,將會成為世界的幸運之星。

主顯節 一月四日,2004/2/4

參看瑪竇福音,21-12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4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二月內容目錄 Februa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