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

馬昭詒 譯自 Our Daily Bread

聖經選讀:迦拉達書 3:26-4:7

 其實你們眾人都藉著對基督耶穌的信仰,成了天主的子女。 ( 3:26)

你曾經歷過〝認同〞的危機嗎?在那一刻,你會問自己:到底我真正是誰? 又, 為什麼會存在於此? 這種危機會最普遍地出現於人生的三個特別的時期。

十幾歲的青少年通常要經歷一段 他們是誰的徬徨時期 在試著去明瞭人生意義的同時,他們也正嚐試著要置身於同儕圈中。中年時期,一些人會有〝認同〞的掙扎,這可能出於對自己所期許的事,未能悉數達成的絕望。到了老年,人們體認到人生已進入了最後階段,總想知道終其一生,自己究竟是那一類的人。

正因為基督徒也免不了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最好來看看,天主怎麼說我們是誰?記起基督為救贖我們所做的一切,是令人鼓舞的。聖經告訴我們,因為我們和基督的關係,賴祂的名字都要獲得罪赦 ( 10:43) ;藉基督使我們與天主和好 (格後 5:18-19) ;在基督內成為一個新受造物 (格後 5:17) ;是基督的同承繼者 ( 8:16-17) ;是天主的子女 ( 4:4-7) ;是基督的見證人 ( 28:19-20) ;也是代基督作大使者(格後 5:20) 。最棒的是,我們被預選,與天主兒子的肖像相同 ( 8:29)

這樣奇妙的真理應該對〝我們是誰?〞和〝我們為什麼存在於此?〞不再有任何疑問了。

基督內的新生命,讓我們不被罪惡捆綁,是奇蹟!藉天主的德能,我們由內心改變而更新,是彰顯祂的榮耀!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4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二月內容目錄 Februa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