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三主日    伍棟樑神父   証道詞

 如果今天在字典上查“傻(foolish)”字,你可以找到一幅本是和平反戰的卻反而揍警察的相片做為定義。

他們到底在抗議些什麼呢?現在伊拉克燃著熊熊戰火其中到底有沒有一點兒智慧呢?我不是政客,不懂外交,也不是軍人,但是可以看出薩達姆海珊是這個世界上不需要的威脅。我們已用盡各種管道方法與他打交道,即使我們再試其他的方法,他也不會放棄對伊拉克的統治。也許,我們的領袖們所做的開戰決定是個最明智的抉擇。

無論如何,讓我們別忽略了保祿宗徒在今天讀經中所告訴我們的話:「因為天主的愚妄總比人明智。」縱然決定打仗看來好似是明智的,但這終究是人的抉擇,先天上就是有缺陷的。不論我們再怎麼自圓其說,人的智慧總是不完滿,總是為罪所玷污的。即使是人最明智的決定,與天主的心思仍是不可同日而語。

我們誠心的祝福我們的部隊,感戴他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犧牲。讓我們痛悔我們的無能,無法尋求一個比死亡與破壞更好的途徑來解決爭端。更讓我們再一次深切痛悔我們驕傲的依賴了自己的才智而遺棄了天主的愚妄。        格前1:22-25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3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四月內容目錄 April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