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的呼聲

在野黨

去年十月裡,樹治在彌撒後報告說,因為經濟不景氣,教會的奉獻也少了很多。每個月都有赤字。這樣下去,再撐一陣子就會撐不下去了。不知道諸位兄姊聽了他的話有什麼反應?是照老樣子奉獻?是想大家都少奉獻了,我也該少奉獻點,才能與大家一致?還是想,大家都是在基督內的肢體,別的肢體有困難,我這肢體就該多負擔一些,替別人把他們的一份給付了?

如果教會是個大家庭,松柏組就像家裡的長輩,我們在做事的人就像家裡的中年人,高、初中組及更小的孩子們就像家裡的未成年子女。最近我們教會向台北聖家堂買了兩百五十本歌本,陳聿明的媽媽(林阿姨)聽到我們有赤字,很窮,就自願奉獻,替我們出了這筆錢。我們謝謝她的慷慨大方,相信天主一定連按帶搖地讓她越給越有。話說回來,我們這家裡的中年人是否該慚愧?怎麼奉獻少到有赤字了還不改善,要叫家裡的老人家(林阿姨看起來很年輕,一點也不老,只是輩份算長輩。)看不下去,替我們出錢?

打球或任何需要群策群力的活動,若有一些人因故不能上場時,剩下的隊員都要自發地出更多力才行。我們在負擔SJCCC的花費時,是否也該有這樣的普通常識?

我常聽兄姊們說:「一切都是由天主那兒白白得來。」希望我們也常記得「也願意白白與大家分享這一切。」而不是習於一切都白白從天主得來,所以一切也白白從SJCCC得來。願天主償報大家的慷慨,也求天主降福有需要的兄姊早點得到他們的需要。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3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四月內容目錄 April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