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我為你作了什麼?

熊貽珠

凝視著十字架上的耶穌,也凝視著一份超越一切的愛,內心不禁羞慚的問道:耶穌,我為你作了什麼?

四旬期即將來臨,又到了自省與更新的時候,回顧這近七年來,我到底為耶穌作了什麼?耶穌將祂所珍愛的,一群群的孩子的一小段信仰旅程交給了我,祂要我仰望著祂來陪伴這些孩子。除了陪伴,就只能為他們祈禱;一次又一次地,我祈求耶穌親自帶領每一個孩子;一次又一次地,我祈求聖神親自降臨在我們當中。

這近七年來,太多的點點滴滴在心頭,實在難以盡述。記得有一次去參加某個訓練課程,之後慈菁分享她在那兒遇到一位年長的女士,這位女士已教CCD多年,她很喜樂地告訴慈菁:她所教過的學生長大成家後,千里迢迢地將自己的孩子再送進她的CCD班,我的內心實在是好感動。天主對她是多麼的信任啊!她長年的事奉教會,孜孜不倦;她雖然已有多年的經驗,仍不斷地充實自我,參加訓練課程;我似乎都能感到她所散發出來的愛,這愛居然如此輾轉地溫暖了我的心。

除了溫暖的見証以外,天主常藉許多CCD老師的支持與關懷來彰顯祂對我的愛,尤其是天主派遣慈菁擔任我們的Director之後,作為教理老師的兄弟姊妹們有更多的機會相互交流,有更多的機會參加各式各樣的訓練課程與避靜,在天主的帶領下,我們的道理班,不論老師、學生皆日益成長,真是蒙福。

耶穌啊!我到底為你作了什麼?你給我的愛總遠遠超過我所付出的。每當孩子從遠處奔向我時,每當孩子給我熱情擁抱時,我的內心不禁稱奇,耶穌啊!我到底為你作了什麼?你竟這樣地愛了我這罪人中的罪人。阿門。

<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3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四月內容目錄 April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