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站每月話題迴響   

耶穌基督說:

我的擔子是輕的,我的軛是柔和的,

凡勞苦負重擔的,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歇息。

請您暫時停下腳步,慢慢的、輕輕的、靜靜的,在天父的愛內休息。靈修組每個月將提供一個話題,您可以自己做默想,也可以與家人、朋友分享。希望藉著一個小小的話題,您與天父更親近,您的人際關係日漸圓融。

      願投奔禰的人,興高采烈,永遠歡愉。  願愛慕禰名的人,歡樂於禰,蒙禰護佑。

﹏﹏﹏﹏﹏﹏﹏﹏﹏﹏﹏﹏﹏﹏﹏﹏﹏﹏﹏﹏﹏﹏﹏﹏﹏﹏﹏

話題2:我為什麼需要天主聖父

。 從小就領洗的教友,信仰已是生活的一部份,視為理所當然,沒有特別去想為什麼需要天主。

。長大領洗的教友,明白沒有天主,全部都沒有了,祂是最大的。對未來不可知,只有祂說的算數。祂是掌權者,需要祂的照顧。

。順服。相信天主的安排,為我是最好的。

。如同小孩需要父母,天主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沒有所謂的需不需要。

。需要天主給的智慧。

。因為結婚而領洗。知道天地有位主宰。真正接受信仰是因為降生成人的耶穌基督做了榜樣。

。痛苦時需要有傾訴的對象。

。需要指引。

。需要愛與關心,天主是愛。

。聖言成了血肉,聖言是天主的話,讀聖經讓人心曠神怡。

。幸福的源頭是天主。天主是滿足渴望的那一位。

。需要就是餓了要吃,渴了要喝,冷了要穿衣,累了要休息。心靈上的需要,就只有主宰者─天主聖父可以滿足所需。

。我需要天主,祂就像我的爸爸一樣,當我需要祂時,祂隨時與我同在。

。因為我軟弱、渺小、缺乏、不足,我呼求祂,祂就與我同在,幫助我面對困惑,走出困境。

(以上是北區媽媽讀經班的分享)

希望透過一、二句簡短的分享,使我們的信仰得到互動和鼓勵,並且落實在日常生活的種種情況。歡迎各區組來稿,灌溉我們彼此的心田。稿件可放在六號教室聖城通訊的信箱。若有已打好之中文稿件,可email [email protected]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3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二月內容目錄 Februa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