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槽前的獻禮    u 宮孟敏 u

每逢年終學期結束時,此地的孩子們都興高采烈的準備如何慶祝聖誕,迎接救主降臨,或者計劃到何處渡假或旅社等…的時候,而我總是無法不想到那遠在數千里外的泰北山區貧困家庭中的兒童。他們是否正在為明年的學費而擔憂?孩子們對求學的渴望,讀書態度的認真,實在讓人感動。想到這裡內心就不由自主地懇切向大能聖神祈求,沛降神恩,感召一些善心人士,繼續不斷的樂於幫助他們。希望孩子們不會因無錢繳學費而受失學之苦。

這一兩年全球經濟不景氣,美國自然亦不例外。因此一直考慮今年是否要繼續為孩子們尋找認養人?幾經思慮,美國雖然景氣欠佳,但與泰北難胞相較,仍然富足有餘。區區六十美金幫助一位學童,應該不會給捐款人造成太大的經濟壓力或困擾吧!於是在聖神的鼓勵和推動下,再次展開募款行動。感謝天主,我這小信德的人,原先的擔憂全是多餘。因為聖神在背後運作,所以仍有那麼多兄姊衷心的關懷著那些遠在異國他鄉的學童,紛紛伸出援手,樂意繼續不斷地幫助他們。令我訝異的是認養人數超過去年,認養了近140名學童,其中有人認養三、五位,甚至十多位的都有。有些兄姊更特別囑咐我,明年別忘了通知他們,因為他們非常高興有這樣行愛德的機會。另有一位媽媽說,自己的孩子讀書每年要花數千美金(私立初、高中),怎麼忍心讓這些孩子為了一年數十元而輟學呢?大家都非常感謝明愛會。若不是梅冬祺神父千辛萬苦的深入山區去探訪,這些生活在窮鄉僻壤過生活的同胞,又怎能將訊息傳達出來?我們又怎會知道他們的境遇?他們又怎能得到外界的援助呢?

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報謝上主給大家機會,更感謝天主賜我們有能力與這些最需要幫助的人,分享我們擁有的福份。我想這將是十分珍貴的獻禮,獻給馬槽中的聖嬰。

另外還有一位佛教朋友也願以無名氏方式給予捐助,一併在此致謝。誠祈天上慈父有百倍賞報各位捐款兄姊,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納福!感謝讚美主!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3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二月內容目錄 Februa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