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小組的話    00三年二月

主曆二OO三年按照中國傳統歲次癸未「羊」年,中國古時“羊”和吉祥的“祥”字相通。羊年象徵吉祥平安。不論在我們的傳統中,或我們的基督信仰中,羊皆為祭祀中重要的牲畜。舊約出谷紀中梅瑟藉羔羊之血,救以色列民逃過上主的擊殺,脫離埃及的奴役,而進入預許的福地。新約中洗者若翰、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皆指證耶穌基督即為除免世罪,拯救人類的逾越節羔羊。今年二月二月農曆初二,團體有幸請到聖荷西主教Patrick McGrath 及多位與團體有深厚淵源之神長神父來為團體主持新年彌撒及祭祖大典。謝謝禮儀組全體兄姊及各區負責人的分工合作,將堂區佈置得喜氣洋洋、美侖美奐,茶會豐富熱鬧。在此特別謝謝我們的艾梅為我們設計及何媔協助縫製祭台上方的“獻耶穌於主堂”的巨幅圖像。聖誕剛過,我們奉獻的誠摯與心意仍是嬰兒耶穌前最珍貴的獻禮。

青少年道理班在慈菁數年辛勤的耕耘下,愈來愈上軌道。今年團體中有七位道理班老師完成所有課程,正式自主教手中接受証書。恭禧慈菁、筠梅、瑞雲、Christine、何媔、涵倫、玲英,願天主繼續光照降福您們道理傳授的工作,願您們的苦學及信仰上的成長及經驗可以更有力的為主做見証。

本期顧光中神父的“紅帽子”一文可用以代表我們團體向於一月卅日被祝聖為舊金山教區輔理主教的汪中璋主教呈獻的最誠摯的獻禮。汪主教的被祝聖是我們普世教會之福,是華人之光,但更意味著一個嶄新的使命等著我們美國全體華人教友支持汪主教的去共同面對承擔。

玉梅的“上海遊記”因其記敘的人、事、物、地皆在中國上海,那份歸屬的親切熟稔,令人心動心熱。但求佘山聖母及中國歷代殉教聖人們為中國全國皈依轉禱。柏林圍牆能倒下,蘇聯共產能瓦解,中國淳厚樸實的民風傳統必能重現其原始的美好容貌。

歡慶中,我們仍不忘悼念團體中幾位近日去世的長輩。呂金鰲阿姨、李亞伯老師、劉鎮芳伯父,願您們早日得享天主的光榮與平安。

訂正:一八一期編輯小組的話“Word Become Flesh”應為Word Became Flesh”,封底“屬天的奉獻”誤為“屬天的獻貢”。一八O期林谷的“我所認識的弘神父”漏植一整頁,敬請作者、讀者原諒¢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3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二月內容目錄 Februa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