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聖母軍團員的分享  于琛

我是聖母軍善導之母支團的訓練團員,今天要向各位講些我參加聖母軍的經過及心得。大概在兩年前,有一天在我居住的老人公寓停車場,遇到了黃修女及幾位聖母軍的團員,他們剛探訪完李老師出來。見面時黃修女問我是教友嗎?我說是的,這樣就談起來,他們熱心的告訴我此地華人教會的地址,中文彌撒時間,還有同公寓李老師也是教友。他們每一個人都是笑容滿臉,非常高興的樣子,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聖母軍的人員,就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的印象。

由於聖母軍的告知,我來到了我們的教會,參加中文彌撒。來到後,知道我們教會有二位神父,二位修女帶領著這個教會,這真是很難得的,也是其他教會不太可能之事,真是上主特別恩待這個教會,也是全體教友的福氣。同時也看到了一些教友,特別是年輕的教友,很有組織的熱心事奉,使得教會欣欣向榮,充滿活力。

聖母軍這時也到我家探訪,我瞭解到聖母軍是一個非常完善的團體,主要是聖化團員,把聖母的愛傳播給世人,藉以彰顯基督的神國。這時他們邀我參加輔助團員,告知只要恭敬聖母,每日唸些經文就好了。我想這也是做個教友當做的事─恭敬聖母,唸些經文,這樣我就成了一個輔助團員。這時也認識了李老師夫婦。李老師身體非常虛弱,24小時需用氧氣,李師母則是癌症末期,這時聖母軍的人員經常到他家去探訪、唸經、祈禱、唱歌或話家常,給予他們很大的安慰。我也見到何伯華姊妹,她白天上班,下班後經常和聖母軍人員探訪,李老師很多事都是請她幫忙,她除了聖母軍的探訪給予心靈的慰藉,更付出了一份教友的關懷及幫助,何伯華姊妹確實是一位虔誠而又有愛德的教友,是一位聖母軍團員的楷模。

我的母親住在養老院,經常有聖母軍的團員去探訪她,每次去時她都很高興,有時會唸一遍聖母經或天主經,給聖母軍的人員聽。聖母軍真是將愛、關懷與天主的福音傳送到每一角落。後來有聖母軍的人員要求我加入聖母軍,我也就欣然同意了。我想他們每人都有工作,或是操作不完的家務事,仍熱心事奉,我已退休,沒有做事,也沒有什麼家務事可做,更應付出些心力才對。

支團每週的開會都有唸玫瑰經,神師指導,工作分配。每次開會我都感到非常的高興,內心充滿了喜悅,同時對我們靈修也有很大的幫助。每週的探訪有如見到親人般高興,猶似家人,確實在主內我們是一家人,所以我覺得參加聖母軍沒有付出,而是得到了豐碩的收穫,這收穫是喜悅、平安、上主的恩賜和聖母的恩寵。我覺得參加聖母軍是很有意義的事,我願跟隨各位之後努力做好聖母軍的工作,最後謝謝各位,敬祝大家平安。

 

<聖母軍首頁Legion of Mary>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2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十月內容目錄 October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