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小組的話

二O O二年一月

創造者對人類最大的愛情大概莫過於將他自己藉“人”的形象顯示給人吧!在這一年伊始,顧神父的“神父啊!神父!”清楚有力地表達了一位神父對自己鐸職的期許。

感謝上海教區范忠良主教慨允顧光中神父轉為聖荷西教區神父,也感謝聖荷西教區主教接受顧神父的申請,使神父可以更安心做好灣區教內外華人牧靈工作。

丁穎達弟兄的兩篇譯文“司鐸,你是憐憫的奧蹟”與“讀聖賢書-薛恩博樞機的自白”對神長神父們固多惕勵,然對今日天主教友也頗多啟迪,修德成聖乃每個基督徒的功課啊!

薇華為聖母軍團員翻譯的“聖神”著實可以幫助所有“渴望”認識“聖神”,並願為祂在己身預備其居所並分享其超凡果實的基督徒。

郭燕姬“致命的吸引力!泰北志工行”使我們再度肯定天主的愛與救恩是“無限的”。凡用具體行動去愛,去服務需要的兄弟姊妹,必生活在天主的愛與光中。

懂得愛的“佛教徒”怎麼可能不是天主的兒女?“合一”不是放在嘴巴上的,“合一”需“存乎於心”,並具體而行之。

符美娜女士的“淚悼亡夫”看得出他們夫妻鰜鰈情深,父慈子孝。Simon 是一位好丈夫,也是一位好父親。正因為Simon 生前愛過,因著愛,他將繼續活在妻子兒女心中。那不是金錢、地位、名利…可以替代,唯有“愛”方能永存不朽。

聖城通訊編輯之一的筱華於元月七日清晨接獲魏伯父去世噩耗,願主收納魏伯伯及Simon 的靈魂並安息主懷。也求主安慰符家和魏家諸親友。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2002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一月內容目錄 January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