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畢哲禱文做見証      一平

聖畢哲禱文簡介

瑞典聖女畢哲(St.Bridget)一直渴望知道主耶穌在苦難中為我們承受了多少創傷。有一天,在羅馬聖保祿大殿內,耶穌在十字架上顯現給她說:「我的身體受了五千四百八十個傷害,如果妳想為它們作補賄,就要在一年內,每天誦念十五篇天生經、十五篇聖母經及十五篇祈帝文。當一年屆滿,妳就彌補了我的每一個傷痛。」隨後,便親口宣示經文。

這些經文於一八六二年五月三十一日,得到教宗庇護九世正式批准,並承認它們確實對人理有所裨益。此經文應每日誦念,但如有皇大原因而錯失時,也不會失去特恩,條件是要在一年內唸足五千四百八十首經文來彌補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受的創傷。

一.善用主恩賜一如時間、金錢、專長、權勢…

當我接到畢哲禱文時,一看見四頁紙便怕怕,抗拒之1Q即起,立將禱文放下。可是那些數字吸引著我再拿來看個究竟。細閱之下,才知道耶穌基督為救贖人靈,而受了五千四百八十處傷痕。倘在一年之內每天唸足其經文者,可獲廿一項恩寵。我焉能不顧?同時想及小拐女跌傷,痛哭大叫母親,而其母未能立時放下工作去撫慰她時;她的眼神充滿悲痛,盼望憐憫及怨恨之情,哀憐之相深印我腦中。如今恩主耶穌基督傷痕纍纍,盼望人撫慰之情可知了。想念及此,愧悔之淚立即奪眶而出,決志即唸此經文,欲速報主恩,打算在二、三個月內完成。便即開始祈禱,儘快表達慰主之情,愛主之心,補主所辱,而善用時間。

二.真誠的愛能克服困難

九七年八月一日首瞻禮六特敬耶穌聖lU之日開始唸,盼聖心佑我!首日唸六次,第二日便減半。可知人性軟弱,幸醒寢立即加油多唸。到聖母升天前已唸足了一千一百廿五次,只能補辱主傷五分之一處。未達理想,乃勉力多唸,冀早日完成慰主之情,便日夜加油。雖苦仍樂,因為愛主而作。料不到,八月卅日已唸完三百六十五天的經文,其快慰可知。愛能克服一切,有志事成絕非虛語。

三.祈禱之功

初時我只有中文畢哲禱文,難與外國人分享,於是誠jU祈禱盼早日獲英文禱文。偶看香港教區出版的「僑恩」第五期,知有中英文畢哲禱文,正欲修書索取。想不到剛唸完畢禱那天,友人即送來畢哲英禱,我可於翌日(主日)帶往教堂與中國神長商討,可否影印與教友分享,以利推行撫慰,補辱主為愛世人所受之苦辱和回報主之大恩德,結果蒙允諾。

四.易地而處,才知真理

試投入小甥女跌傷之情形來看,如何對畢哲禱文之取捨,便易知所適從:

1.受傷的人皆渴望有人關心,愛護撫慰及真愛之情以補其傷痛之感受。

2.若能易地而處,便會立即援之,愛護有嘉。

3.今主將己傷痕與感受告訴畢哲,教以禱文實渴望人領略其苦況與難受之處,倘人能設身處地,便易體味主所受之苦,樂意伸出同情之手,慰主之情,感主之恩,報主之德,儘快誦念畢哲禱文了。

.當你細味此禱文後有何感想與作為?

1. 一笑置之、顧左右而言他!(有恩不要)

2. 五分鐘熱度,唸幾天或幾週便放下。(陷於無恆)

3. 哀嘆之餘,痛悔更新,勉力儘快誦唸以慰主心,報主恩。(合乎情理)

4. 悔改更新,推動誦唸畢哲禱文作補辱、撫慰,承行主旨,以報其大恩大德。(將獲厚恩)

 

******** 你願回報主救恩嗎? **********

基督傷痕有多少?五千四百八十痕。

身為教友數十載,未悉主體傷難勝,

幸藉畢哲禱文介,領悟救主苦痛勁。

愛心關心誰不欲,曾否慰問基督靈?

設身處地明真理,才易發出憐愛情。

況主要求簡而易,補辱撫慰頌禱聲,

每天費時十分鐘,一年完滿慰主盈;

且蒙賞賜廿一恩,一舉數得誰不迎;

補辱撫慰報主德,並能導引到天庭。

敬主愛人于頌禱,條件優異應樂詠。

盼眾合力開口誦,齊齊補辱撫慰稱。

傳開去啦傳開去,快速完滿悅主成。

庇護九世批禱文,承認確實寤心醒,

今望各位助推介,誠心懇禱定回應。

推己及人本份事,知恩圖報理當明。

凡事皆互相效力,敬畏主者享光榮。

 

請立即開始唸畢哲禱文,感謝主讚美主!願光榮歸于主!

<回總年份目錄 Year Menu>
<回1999年月份目錄 Month Menu>
<回十二月內容目錄 December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