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小組的話
二OO二年二月

樂的聖誕期結束後,教會禮儀年度帶領我們進入"常年期"。二月十三日聖灰瞻禮後很快又進入封齋期。"平凡的"基督徒要如何"善度"每日"平凡"的生活,在"我的崗位"上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

二月十日常年期第五主日,聖荷西教區主教McGrath來到我們團體與多位為團體服務的神長神父們共祭,同慶中國新年。

彌撒証道中,主教對全體教友有許多期勉。要真正成為世上的光鹽,我們便不能袖手不聞世務。但當我們給飢餓者吃的,口渴者喝的,赤身露體者穿的同時,我們可以往更深的層面去看何為"飢餓的"、"口渴的"、"赤身露體的"。當人們得不到基本的尊重,人性的尊嚴被否定時,這些人就是"赤身露體的"、"飢渴的"一群。他勉勵我們將豐富美好的中國文化及傳承在聖荷西教區的各族裔中分享並發揚光大。

最後主教提醒我們"成就一切"是要靠"上主的能力"。

何為"上主的能力"?自何處可得"上主的能力"?耶穌在其"撒種"的比喻中有非常清楚的教導。而聖母瑪利亞的一生教我們看到如何準備自己成為"良田沃土",使"天主的話"在我們身上結出百倍的果實,因衪的同在,我們將真正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使平凡的世界多些溫暖與味道。

每個人受父母親的影響往往是既深且遠,聖城通訊計劃在五月出一期母親節特刊。希望有心的朋友將您母親"平凡中的偉大"筆之於文,與大家共同分享。為去世的母親,盡一份追思與感恩;為仍健在的母親,是一個機會,讓我們具體地告訴她:"我愛您,我謝謝您。"請於三月底前將稿件寄達,以便有較充裕時間編排。謝謝您的共襄盛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