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華人天主教會簡介 SJCCC Introduction

團體章程


宗旨 Mission

使本會的成員藉著本會的行動及所舉辦的各種活動,能夠加深個人對信仰的體認,因而使得更多人願意投身於團體的事工,並在每個人的實際生活崗位上作證,服務宣講福音,本會亦與其他天主教團體共共濟。

簡史 History

1976年由海外青使聖荷西分會數家成員在教友家聚會,每月請神父從舊金山來教友家舉行彌撒。

1981年教友有二十多家。開使每月兩次的聖經分享。

1983年由馬愛德神父引導下,向主教申請正式成立華人教會,獲得首肯,同年十一月耶穌君王節開始在 St Clare 教堂每主日中文彌撒,主教並派陶雅各神父為輔導神長。

1984年開始出版不定期刊物,三年後十月.聖城通訊正式以月刊形式出版。

1985年成立兒童道理班(CCD),教材及活動經過老師們精心選擇及設計。

1990年成立兒童中文班,輔助下一代體認他們在美生長的華人天主教徒的特殊身份。

1992年推廣為期三年的更新運動(Renew Program),同年參與社區服務工作。舉辦第三屆基督活力運動實習班。

1993年六月主教派任顧光中神父接任團體的輔導神長。

1994年舉辦第四屆基督活力運動實習班。

1996年推廣第二次為期三年的更新運動。舉辦請跟我來福傳宣道大會。

1998年舉辦第二次福傳宣道大會。

2000年家長與青少年組開始每年暑假組隊去MexicoTijuana為窮人建造房屋。

 

2002年在本教會登記的有七百餘家。

活動中心 Activity Center

時間﹕每主日下午 1﹕00-5﹕30
地點﹕教堂對面的第六教室
可供借閱資料﹕宗教和靈修書刊,及歷年來神父帶避靜和專題演講的錄音帶與錄影帶。
中心同時也可以做為小型聚會場所。

財務 Financial

本教會經費完全來自教友的奉獻,希望您能慷慨支持,奉獻支票抬頭請寫SJCCC,置於教堂奉獻箱內,奉獻金額可以免稅。

 

[Home]